梁溪区

恪尽职守显初心 真情实意为人民

——记梁溪区人大代表过继良

时间:2020-12-15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过继良,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原丁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村社居委主任。任职期间,过继良同志坚持奋战在社区工作最前线。后虽退居二线,过继良同志始终密切关注民情,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解决民生问题的阵地上发光发热。

  “打硬仗”彰显铁腕书记的“疫”路风雨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大家今晚要做好连夜抗战的思想准备,务必排摸清楚近期辖区外来返锡人员情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除夕夜,在强调和布置了防疫工作后,时任丁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村社居委主任地过继良同志和18名社区工作人员火速分散到了各个村巷上,挨家挨户排查统计外来返锡人员信息,身先士卒带着大家用一次难忘的“守岁”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缕曙光。
  面对疫情,过继良同志铁腕铁心,“我们‘疫’线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疫情防控决不能贻误战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责任到人,失责必究,一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一条条“军令”彻夜不停地发布,让丁村上下以毫不松懈的劲头打出了疫情防控“战术组合拳”,联防联治“益”线联盟,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面对百姓,过继良同志亲和暖心:给隔离户买菜送菜、监测体温、执勤站岗……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但难得的是在基层“疫”线对千家万户的细水长流。
  在疫情“胶着”期,过继良同志还即兴创作了一出《小社区 大战“疫”》的“土味”视频,用通俗易懂的口号、形象生动的手势开启了一波“花式”防疫宣传,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介,呼吁社区居民群众做好防疫工作,“接地气”地为这个阴霾的冬日带来了一点暖意和快乐。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不退不下‘火线’!”简单的一句话,却力重千钧,尤其是在面对特殊考验之时。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过继良同志始终坚守“疫”线,用点滴身体力行展现了“疫”心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用“疫”往无前的勇气彰显了这个时代的党员风骨。

  “联心桥”打通广融路周边路网“毛细血管”
  岁丰路上有一座石桥,石桥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宽仅2.2米,现周边有广益景苑、广瑞二村居民1500余户,石桥交通量较大。近年来,由于桥面道路狭窄、年久失修,往来车辆通过小桥经常发生碰擦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周围的居民和过往行人带来不便。过继良同志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牵头,将岁丰路小桥拓宽工程作为广融路路网建设先期工程进行落实。施工期间,过继良同志经常到工地视察,督促工程方按时完成阶段进度,方便周边百姓出行,为广融路打通第一个“毛细血管”。看到拓宽后的小桥即将竣工,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称赞老书记牵头帮大家架起了一座“联心桥”。
  作为人大代表,过继良同志始终心系百姓,无悔于过去,执着于未来,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刘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