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群策群力绘蓝图 问计于民谋发展

时间:2020-12-15 15: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锡山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开门问策、广集民意,在全区改革发展建设中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
  提升站位,着眼全区发展大局。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研讨会暨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和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积极号召全区各级人大力量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中,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代表作用,将民心民智汇聚到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
  组织有力,畅通代表建言渠道。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协调,广泛动员、精心谋划,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活动的真正意义,让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中来。专题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提出自己的思考建议,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研讨气氛热烈。与此同时,还举办“建言十四五、献计新发展”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次参与建言献策活动。
  总结凝练,提升人大职能作用。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人文宜居区”的发展目标,不仅在收集“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工作中集思广益,更是将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议整理、归纳、分类、提炼,从“纵深推进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引领城乡发展、全方位补齐民生短板”等四大方面,十六个议题汇总形成党组文件,向区委报告,为区委谋划全局提供参考,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专门批示和高度肯定,并转区政府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研究落实。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十四五”即将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锡山区人大办  刘洪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