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马山街道人大工委:有话请直说 有事马上办

时间:2020-12-15 1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马山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 4名市人大代表、16名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汇聚一堂,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代表们赢得了选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选民们看到了代表履职的真诚和成效。
  有话请直说,这是人大代表接受意见建议的诚恳态度。选民群众们反映的问题实实在在,提出意见更是心直口快。在001选区,选民代表向区人大代表马良反映杨梅、桔子等农产品销售难,卖不出去、烂在山上,惋惜情绪深深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在003选区,选民代表掰着指头向许新宇代表提出养老问题的必要性、迫切性,提议在社区引进小型养老机构,方便居民就近养老;在009选区,一位老同志建议,居家养老场所的卫生间要多装一个扶手,让老人们蹲得下去、站得起来……选民代表们的恳切需求,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耐心回答。面对选民们提出的加快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区人大代表俞刚当场表示,度假区当前正在扎实推进以旅游业为引领、以生物医药和康养产业为方向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旅游度假休闲康养胜地,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马山人民不仅能生活在绿水青山如诗如画的美好环境中,还能获得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有事马上办,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8场座谈会,代表们向选民代表反馈了去年11月至今年5月间收集的67条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这些涉及教育、交通、医疗、老新村改造、民宿业发展、旅游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内容经由马山街道人大工委整理归纳为31条意见建议,由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处理。截至10月底,共有21条意见建议落实完成,6条建议正在推进,2条建议已纳入度假区明年年度计划,其余建议由市政府相关部门规划确定后进行落实。(滨湖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  王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