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12-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向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重点突出、结构严谨,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履职成效,明确了新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大家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围绕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巩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等热点重点,以及优化人大代表结构、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
  徐一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创“十四五”良好局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角度,认真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总结好今年工作的特色亮点,明确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履职成效,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推动民生资源更加丰富、科学布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积极顺应新的形势任务,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创新实践,加强上下联动、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