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鹅湖镇彩桥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

时间:2020-12-22 1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搭建党建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鹅湖镇彩桥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彩桥村,参观了党总支党员会议室、活动室和摇塘圩特色田园乡村,了解彩桥村发展及党总支工作情况。随后,大家来到鹅湖镇政府,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彩桥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党组织作了情况介绍。吴峰枫对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发展的新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提出,结对共建后,两个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人员,制定常态化工作开展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要周密精心组织,精心设计安排各项共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党员联系互动。
  签约后,党建联盟将结合各自特色,商议制定共建方案,丰富共建内涵,推进党建联盟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