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交流会上作书面交流

时间:2020-12-25 17: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作为全国四个地级市代表之一受邀参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经验做法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突出总指引、强化硬约束、持续下功夫,吃透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根本政治制度安排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三者有机统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者有机统一”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此次交流会,全国各省、直辖市人大常委会等围绕大会主题,共提交69篇交流材料。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在打通上下功夫 在履职上求实效 切实把“三者有机统一”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以“三者有机统一”为指针 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水平》2篇经验材料,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这次交流会,认真聆听了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按照‘三者有机统一’要求来谋划和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也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说。他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交流会精神,按照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要求,牢牢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在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关切民生民情、汇聚代表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