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聚焦民生民情 实干诠释担当

——记梁溪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达伟

时间:2020-12-30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最后一个月,梁溪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达伟已经在谋划推进扬名街道“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规划。
  在街道,丁达伟作风低调务实有担当,属于有名的实干派。多年来,他始终以炽热的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声、维护民利,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勇于攻坚克难,彰显责任担当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让欢乐祥和的春节停摆。从小年夜开始,一场全民防疫阻击战拉开序幕,军事化、立体化管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丁达伟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扬名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沉着应对,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全面落实精准防控,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复工复产。丁达伟带领扬名街道积极作为,通过“防疫工作做加法”、“服务工作做乘法”“工作流程做减法”三大举措,求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最大公约数,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疫情稳定之后,无锡开始积极推进房屋征收“清点清障”工作。梁溪区作为重点区域共有110个双清点,占到全市的三分之一,其中,扬名共有14个点,再加上自加压力的5个点,总共达19个点。“双清”工作难点很多都是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非常困难。
  鞭打快牛,为全面完成今年房屋征收、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目标任务,丁达伟带领分管领导、街道职能部门和12个社区负责人,对辖区内的房屋征收“双清”项目、环境节点提升项目、自建自改项目以及安置房隐患整改逐一敲定交地、交付时间,举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眼下,丁达伟又带领街道投入到了文明城市整改提升的攻坚战之中。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5+2”、“白+黑”已经不足以形容丁达伟的工作状态。他压根就没歇过,每天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用他自已的话来说,“连睡觉的时候大脑都处于运转当中。”回望走过的2020年,丁达伟有些感慨:“这一年说难吧,工作推进过程中确实感觉很难,但走过来了也就不觉得难了。”
  有人问丁达伟,这么拼命干什么?他的逻辑很简单,“看好家、挣好钱、造好城,抓好这三驾马车,幸福扬名才能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坚持创新发展,打造扬名动能
  疫情影响之下,如何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丁达伟的答案就一个字:“干”!想办法、出实招、勇担当、善作为,他带领街道上下齐心合力,经济指标在攻坚克难中逐步回升,重大项目建设在奋力追赶中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在积极探索中成效显著。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乡镇工业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再到“五位一体”绿水青山……扬名的每一步跨越式发展,都离不开思想解放的领先。丁达伟就是这样一个有想法,敢想敢试敢拼的人大代表。
  他从内生管理体制上求突破,打造核心人才梯队;他立足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求发展。现已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的“智慧两中心”项目,结合城市治理需求,有效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可视化等前沿技术应用,通过硬件、软件、队伍等多个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公共管理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丁达伟说:“今天的城市建设已经越来越精细化,早已不是简单的改差补缺、单纯的追求速度,而是更注意品质和效率。我们要做的,就是主动、尽快适应这种变化。”

  聚焦民生民情 彰显代表情怀
  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丁达伟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他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只要是为老百姓谋幸福,我就全力支持。”正是因为这份使命和初心,他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扬名答卷: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平安建设稳定有序,一批高标准医疗、教育设施配套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
  今年区“两会”期间,一位区人大代表交流发言时指出,“扬名的经济发展还可以,但是环境太脏太乱太差。”这句话在丁达伟脑海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迹。于是,一场结合“连心富民、联企强街”的“魅力扬名”百日攻坚环境提升计划被提上日程,“双清”、宜居改造齐头并进,一个月有改观,两个月见成效,三个月大提升,四个月稳成效……扬名的城市环境和河道生态焕然一新。丁达伟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标本兼治的方式,打造扬名全新的门户形象,让扬名真正变美变宜居。
  同时,为做好扶贫解困工作,在他的主持之下,完成了街道本级综合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实现了清二和芦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会化运作。今年国庆,扬名社区最后的老街巷——李巷东入口改造一新;备受关注的“幸福嘉里”惠民文化综合项目也将于明年2月惊艳亮相。丁达伟满怀期待:“我希望它成为扬名老百姓民生事业的一个社区客厅。我最终的目标,就是要让扬名的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日子。”
  “魅力梁溪,幸福扬名”,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为建设领跑、领航、领先的新扬名,丁达伟正带领街道干群以高质实干的姿态,奋力前行,向扬名“二次腾飞”的新坐标全速迈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