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督查调研江海街道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时间:2020-12-30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现场督查调研了江海街道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街道关于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进展的专题汇报;随后前往风雷新村疏导点周边,现场查看了井亭东路道路改造情况,细致询问了风雷新村周边环境和公共设施的综合整治改造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街道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鼓励街道各社区和部门要持续发力、积累经验,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多渠道、分阶段解决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就街道后续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综合治理,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要对辖区存在的路面破损、环境卫生、三乱等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并督促、协助责任主体单位限时落实整改。二是借力打力,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当前全区宜居住区升级改造为契机,全面提升老旧住宅小区停车位、垃圾分类、增植补绿、管线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辖区群众的人居环境。三是完善机制,推动物业管理长效监管。完善物业长效监管机制,对物业实行淘汰机制,对于即将进驻的国有物业严格把关,在初始阶段形成常态化监管模式,深化为民服务效能。四是全民参与,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加强整改提升与思想教育同步推进、同步提升,部门、社区牢固树立树立 “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对接、争取各方支持,共同携手、齐心协力把整改提升工作做好做实。 (梁溪区人大江海街道工委  黄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