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强化履职实效 做好“参谋员”“监督员”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调研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时间:2020-12-30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履职优势,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近日,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对辖区建设工地、道路交通、示范社区、农贸市场等具有代表性重点领域、点位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并听取了街道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街道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组织有力、责任落实、成效明显,街道在捍卫文明城市荣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岗位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认清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是梁溪城市发展的需要,同样也是广益转型发展的需要;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二是要瞄准工作重点,突出要素保障。要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突出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大硬件投入、配齐工作力量、对标精准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 ,把握科学方法。一方面要以我为主,主动整改;另一方面要加强多方联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统筹解决百姓的合理需求和城市管理要求之间的矛盾。四是要强化目标考核,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整改提升工作为契机,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实施专业化、社会化、常态化管理,逐步改变陋习,确保城市面貌和文明程度有实质改观。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孙永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