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2-30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分别汇报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人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地实际,依法履行职责,规定动作有成效,创新工作有特色,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锡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贡献人大力量。做好下阶段基层人大工作,一是要党组特色亮点,推进创新实践。各镇人大要聚力推行“三项机制”,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年度环保专项工作报告和副镇长向人代会述职工作,提升镇人大工作质量;各街道人大要对照《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抓落实,解放思想、突破创新,探索建立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二是要提升监督水平,增强履职实效。要组织好会前视察工作,提早酝酿和准备在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督办,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调研,提升业务能力。要注重基层人大工作经验的总结提升,加强对人大工作思路和创新的调查研究,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努力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