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0-12-31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副市长高亚光、张明康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优化审计整改机制,高位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对“挂号”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跟进监督,加强回审,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对屡审屡犯老问题的分析研究,有效堵塞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要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坚持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并重,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也是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对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表示满意,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上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发展,着力构建安全运行秩序;坚持法治思维,加强依法治理,扎实推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预防为主,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把握工作重点,聚焦问题清单,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促进安全生产问题得到更好解决,健全完善安全发展长效机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个单位关于2017—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一审了《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审了《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