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2020年12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12-31 15: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带领办公室、研究室、法制工委、人代联工委开展探索设立法定机构调研。
  2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无锡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引进滨江学院决定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新吴区走访相关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无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调研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工作调研。 
  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专业组调研惠山区爱邦辐射技术有限公司。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省人大代表无锡团第四小组会前视察活动。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蔡叶明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7-8日 安徽省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接待陪同。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代会四次会议有关议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探索设立法定机构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会议。
  9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无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9-10日  省人大代表省直无锡组、连云港组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接待陪同。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同级审问题整改情况。
  13-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办公室、法制工委、农经工委赴云南调研湿地保护的做法和立法经验。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调研。
  16、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带领农经工委赴宜兴市、锡山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市国资委开展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18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沈建,党组成员蔡叶明、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18-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赴徐州考察推进南北共建以及洽谈产业链合作等事宜。 
  19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66期《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让全民“动”起来》。
  21-23日  河南省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市人大代表滨湖区第二小组视察活动。
  22日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统一审议《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会议。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十四五”规划纲要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研究室赴市上市公司协会开展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赴市科技局开展工作调研。
  3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个单位关于2017-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一审了《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湿地保护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颁布实施;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3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组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探索设立法定机构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