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时间:2021-01-08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听取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会上,省、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从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领域和角度出发,谈现状、说不足、提建议,积极为江阴“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对于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积极研究、加快办理,确保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不断提升“十四五”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为江阴未来五年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指出,要更高水平谋划未来发展,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规划与上级要求相匹配、与我市的实际相匹配,切实描绘出一个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反映人民意愿的发展蓝图;要更深层次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十四五”实现新的突破,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厚植创新发展优势,提升城市发展品质,铺好绿色发展底色,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着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大力度强化工作保障,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及各界监督,切实加强交流互动,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合力开创“十四五”发展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江阴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建设美丽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五年。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十四五”系列决策部署,善于扬长避短,对江阴“十四五”发展画好施工图,更好地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集聚广大人民群众对“十四五”发展的智慧力量,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好地反映社会期盼和民意民愿;要进一步担责担当,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队伍履职水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加大对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推动“十四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共同绘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愿景,为我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贡献。
  今年9月以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十四五”规划活动,引导代表们结合走访联系选民、重点课题调研、四季度履职监督活动、人代会前视察活动等,对事关江阴长远发展的经济社会问题开展深入思考和分析总结,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经整理汇总形成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十四五”规划建议49条,涉及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并及时提交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作参考。  (江阴市人大办  高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