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向选民交答卷 听百姓诉心声

——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回选区述职

时间:2021-01-08 15: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金星街道中南(金城)选区开展了区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和联系选民活动。
  在述职报告会上,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区人大代表柳向魁围绕《代表法》规定的职责内容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接受选民代表的提问,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选民针对代表参加闭会期间活动的情况、联系原选举单位和群众的情况、贯彻法律法规和人大决议情况、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统计公布了测评结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南(金城)选区的选民代表对近期街道在楼道清理粉刷、违章搭建拆除、疏导点整治改造、绿化带清理等方面加大投入和整治力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选民代表围绕社区管理、文明城市整改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7条意见。
  近三年来,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每年安排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截止目前,已完成述职代表17名,代表述职率完成85%,选民对代表的平均满意率达到90%以上。通过述职评议,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2020年11月-12月开展的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20名代表下选区和选民座谈了解,先后听取了200余名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搜集到各类意见36条,将在整理汇总分类后,对区级层面的问题安排代表有针对性的加强调研,为代表参加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