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用实干践行时代使命

——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为推动民生发展把脉出招

时间:2021-01-08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梁溪区人大南禅寺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工作中心,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持续加强和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为切入点,视察辖区“海绵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冷渎港-桐桥港河道治理,调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坚持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为目标,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切实把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跟踪问效、一抓到底,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真正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民生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继续深化提升“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依托“红纽带议事会”等平台,助推国有物业进驻老旧小区30个,老旧小区增设、整治电梯10部,现场处置文明城市整改问题20余件,办理民生实事30余件,通过实干担当立足,推动政府民生实事办理更加贴近代表和群众的需求,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计划和部署,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人大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充分发挥人大广泛联系群众这一最大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促进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意,在新时代展现人大新面貌、新作为、新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