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1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决定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会议,市长杜小刚到会作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周常青,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良平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9名代表因工作变动调离本市,13名代表因职务变动等原因辞去代表职务被选举单位接受,依照代表法规定,22名代表资格终止;按照选举法规定,相关选举单位根据需要补选了29名代表,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有效。会议认为,此次代表资格变动,符合法律规定,有利于工作开展和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和有关筹备事项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严格的原则。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照会议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抓紧抓细抓实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尤其要针对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戴美忠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请求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滕兰英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请求的决定》。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