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1-01-15 17: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助推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和文明城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副市长张明康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第一站来到羊腰湾支路,整洁的路面、有序的停车、干净的河水让人眼前一亮,在槐杨苑小区,居民们对改造后小区面貌的变化感到满意,徐一平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予以了肯定。在无锡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控制中心内,大屏上显示着通过数据采集、实时上云、数据分析等手段对已纳入平台的停车场库进行管理的实况,徐一平详细询问了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运营情况,对以数字化停车管理为手段缓解城市停车难寄予厚望。苏家弄是城中典型的背街小巷,百米长的小巷如今焕然一新,彩虹步道、智能垃圾收集箱、沿街的文化墙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后,徐一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城市管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城市管理中还存在的精致度、系统化、均衡性还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堵点痛点,扎实办好城市管理领域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徐一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体系、责任落实和统筹推进,加强顶层设计,把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起来,注重部门和板块之间的工作联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聚焦管理重点,认真贯彻执行《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态化开展小微违法行为现场执法,继续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停车泊位供给,提高数字化运用和管理水平,努力让市容更洁美、秩序更有序、管理更智慧、社会更文明;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科学的标准化体系、强化保障机制和考核督查机制,推进长效管理,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