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就绪

时间:2021-01-18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已准备就绪。昨天,大会筹备处对会议现场、代表驻地等再一次进行了仔细检查,各项会议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代表证件、要发放的会议文件材料等已准备齐全,有关疫情防控物资已全部到位,双链路表决器调试运行良好,安全保卫、卫生医疗等相关工作组配齐就位。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行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大会筹备处在延续往年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针对今年的新情况作出新部署,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加强疫情防控,会议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项规定要求;为确保良好的会风会纪,会议期间将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期4天,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审议重点突出。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将采用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各项报告都较为精炼、实在。会议还有选举任务。代表们为参加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代表们对优化产业结构、太湖湾科创带、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弱势群体帮扶等一些问题比较关注。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