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花絮

市人大代表履职热情高涨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1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人大代表来到驻地报到。(吕枫 摄)

  昨天是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下午2点开始,代表们纷纷前往各自驻地报到。有所不同的是,按疫情防控要求,江阴市代表团和宜兴市代表团的代表们此次都是统一乘坐大巴到达的驻地。
  市人大代表、江阴市陆桥中学教师干群英说,1月4日她就开始早晚检测体温,期间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填写了《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在报到现场,代表们的参会热情高涨,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建议。“去年政府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以及5G建设三年产业规划,在各自领域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是两者的结合还不够。”市人大代表余冰经过前期深入调研,这次带来了新基建互联网5G建设和工业互联网相结合的建议;市人大代表陈雪峰一直关注着老旧小区的升级提升,此次会议上他将就宜居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更新开发等与各位代表共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作为农村基层代表,今年沈建伟最关心的仍是农业农村发展,他提出“一推三治五化”需加速推进,建议要全面治理农村垃圾、污水、河塘,加快实现厕所净化、道路优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和管理长效化,加快打造体现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下午6点,市人大代表在代表履职信息平台上提交的建议已超过50件。(尹晖、杨柳、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