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要闻

精彩观点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2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曹克波代表:一个企业的自我成长必须要在开放的环境里拓展空间,必须要在他赢的前提下反向推动寻求自赢。能否抓住机遇、赢得发展,关键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不管是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组成强大的战略联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还是通过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共同开发等方式,创造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产品,都是向创新要业绩。
  王磊代表:建议利用宜兴和江阴的丰富资源,增加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载体和配套,作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弯道超车的两翼。编制和出台宜兴、江阴的生物医药发展规划和专项政策,组建成立产业工作专组和推进小组,打造基金产业高地、引进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针对不同项目制定专项资金,推动宜兴、江阴等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转化升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