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杜小刚参加锡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弘扬“四千四万”精神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9日下午,市长杜小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锡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朱吉鹏 摄)

  1月19日下午,市长杜小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锡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朱爱勋、吴峰枫,老领导姚建华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围绕推进产业强市建设、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完善城市路网、加快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
  杜小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充分肯定了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锡山区可用四个“最宝贵”来形容:拥有最宝贵的“华夏第一县”纯正基因、最宝贵的“争第一创唯一”精气神、最宝贵的全面均衡发展态势、最宝贵的量质并举发展路径。锡山区各级领导干部发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就抓好今年工作,杜小刚指出,锡山区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转型发展、开放协同、美丽宜居的三个重要增长极的目标要求,奋力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以企业为主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加强科技创新全链条研究,全力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在区域协同上下功夫。主动将锡山区放到在长三角一体化、沪宁线、京沪线上去谋划推动,谋求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有效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擦亮“靓丽名片”。三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优化村镇空间布局等方面,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探索更多先行先试经验。四要在城市治理上下功夫。主动为面上探路,加强城市设计和规划引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全面系统提升,为推动从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提供“锡山样本”,探索“锡山经验”。
  最后,杜小刚表示,市委、市政府对锡山的发展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将一如既往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锡山各级以庆祝撤市设区2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站高谋远,奋发作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