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访谈

关键词  城市“微更新”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2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家门口的河道变清了,城市小游园随处可见。人大代表郑皓华深切感受着城市的“微更新”。在她看来,所谓城市更新,外显在面貌上,绿化城市、美化环境是必须的,但相由心生,须有内里的支撑。“用传统文化资源和时尚艺术来充实更新内容,让都市生活值得回味。”郑皓华提到,北仓门周边的历史遗迹,可以通过雕塑、墙面艺术来呈现,必将是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
  前阵子,东林书院举办东林祈福文创周,大打“文旅融合牌”,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千年古书院完成了一次更新。这让郑皓华有了想法。北仓门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繁荣的见证,这些年通过保护工业遗产,发展文创产业,在助力城市“微更新”的过程中,延续了城市文脉。接下来,北仓门还会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地处运河边的优势,在文旅融合上发力,营造大运河畔都市生活美学的前沿阵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