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95件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1月19日16时,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未收到议案、质询案和罢免案;截至1月21日11时30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5件。
  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据介绍,代表们提出的195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12件;发展和改革方面18件;财政和经济方面13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81件;生态环境方面2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44件;地区和政法方面25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涉及面广,既有对产业、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议,也有市域治理、交通管理、道路建设、医疗卫生、居家养老、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与民生相关的建议。赵志军代表建议加快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张慧芬代表建议以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基金小镇园区为抓手,从市级层面加快整合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金融业及金融服务业发展的支持;胡跃年代表提出了通过强化政策支持、打通资金通道等举措,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徐佳倩代表提出了要以“互联网+”为基础,街道、社区逐步探索“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治理手段,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精准度的建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