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9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魏多、沈建,以及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参加会议,副主任华博雅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必读书目篇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相关文件;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反思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关于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
  徐一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剖析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
  徐一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提出措施见真章,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徐一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实干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积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人大贡献;要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问题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紧盯“思想根子”正本清源,推动问题整改标本兼治;要强化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省市委纪委全会各项部署,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