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时间:2021-02-26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议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相关决定(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秦咏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列席会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跟踪抓好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落实,推动《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更好地贯彻实施;要优化全民健身设施规划布局,着力推进重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大各类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力度,进一步增强健身设施的社会供给;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管理全民健身设施、举办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全民健身良好环境;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开展《无锡市全民健身条例》立法工作,为全民健身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开展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对于推动中心城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勇做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充分肯定了这一改革创新之举,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工作的决定》。会议要求,要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加快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推动试点工作稳步开局;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思想举措,积极破解试点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坚持边探索边实践,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和无锡特点的新鲜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切实为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部分成员的决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