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邹家琳代表:履职为民 回报社会

时间:2021-03-12 16: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邹家琳是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也是鸿山街道代表活动第一小组组长,自当选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正确行使职权、积极履行义务,积极协助推动新吴区“一府两院”工作和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心全意做好群众代言人。

  一、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献言建策促发展

  作为人大代表,邹家琳注重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努力提高对指导思想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模范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他带头完成各项工作、生产任务,时刻关注到民营企业当前的处境和未来的发展,对激发民营企业活力、鼓励支持企业引进人才、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提出了切合民营企业发展的实质性建议,在大会期间他先后提交了《关于企业危险废弃物集中收集和处理的建议》、《关于加大民营企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等建议,并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促进了民营经济发展。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鸿山飞凤路向北延伸项目、在鸿山预留地铁道口等建议均得到了有效落实,在推动鸿山发展中发挥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二、深入选区联系群众,履职为民解难题

  作为鸿山第一代表小组组长,邹家琳热爱代表工作,发挥企业家的优势,积极参加或列席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代表小组视察、检查、调研、评议活动,及时总结本组代表活动经验并定期向区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汇报工作情况。他能积极联系代表,擅长发挥民主,调动每个代表的积极性,凝聚代表合力,充分发挥每一位代表的作用。他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在选民走访、回选区述职等活动中密切关注群众的实际问题,对区内有就业需要的毕业生,优先录用到公司工作,解决本地居民的就业需要。对于了解到的社情民意,他总是详细记录,会后到现场调研,充分掌握情况后积极向上反馈,积极协调并敦促问题解决。

  三、肩负代表担当使命,回报社会做表率

  邹家琳除了能在生产、生活和工作中模范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更是扛起了人大代表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期间,他紧急将公司仓库内约20万元的84消毒液和酒精,无偿提供给学校、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利用公司积累的良好信誉,积极努力联系购货渠道,尽力保证社会需求,辅助疫情工作的良好开展,为一线工作人员、人民群众和学生的有序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当中,捐助困难群体,逢年过节慰问敬老院,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结对互助的土族自治县捐赠扶贫款共计七万余元,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的称号。(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