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3-16 13: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一平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一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把“三者有机统一”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开辟新局,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植于人民之中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认真行使各项职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人大履职行权的新思路、新举措,丰富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不断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咨询专家组名单,讨论了2021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建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机制的工作方案,讨论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讨论调整了市人大代表专业组有关成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尹晖、张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