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7 08: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重大命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徐一平要求,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持学史力行,提高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科学统筹、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全市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尹晖、张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