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倪茂生代表:干事创业敢担当 履职为民显风采

时间:2021-03-25 1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新吴区人大代表,无锡隆盛科技公司董事长倪茂生是一名私营企业主,20多年,他不断创业,攻坚克难,做大做强,他乐善好施,心系群众,回报社会。自2016年当选无锡市新吴区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各类代表履职活动15余次,为新吴区、旺庄街道的民生、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奋斗拼搏,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
  无锡隆盛科技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发动机节能减排领域,从事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业生产先进的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产品的企业。十七年来,倪茂生董事长始终以事业为重,带领公司全体职工,风里雨里,攻坚克难,奋斗在追梦路上。近年来,公司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始终秉承“致力环保、精心创造”的发展理念,走出了“汽、柴”并举的发展道路。2017年7月25日,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履职尽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肩负着使命和责任。要当好一个代表,就要察真情、集民意、建真言,敢于为老百姓说话,切实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为此,他始终不忘选民的重托,做到工作再忙,代表职责不忘。除了积极参加人代会和闭会期间的视察等代表小组活动,他还深入群众走访,定期回选区联系选民,听取意见,在每届人代会上,他都提出建议,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先后提出了《关于提高科技类扶持、奖励资金力度、优化扶持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强教育资源配置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校企合作的建议》、《关于稳定生猪及家禽养殖业的建议》、《关于做好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防暑工作等建议》,内容涉及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民生发展等各个方面。他所提出的建议,得到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办理落实。当看到自己所提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他感到非常欣慰,不能辜负选民的信赖和重托啊。

  热心公益,做温暖社会的好榜样
  2020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他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平稳有序复工,公司优先采用自动化产线,最大限度减少“传染”的风险,2月5日,倪茂生向无锡市新吴区慈善会捐赠100万元,并组织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助活动,将所有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隆盛科技的发展不能忘记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疫情来势凶猛,所有人都为此在付出和承受。作为企业,我们唯一能够做的,除了抓落实,另外就是尽责任。国是大家,能够为国家做一些能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们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隆盛科技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共同努力战胜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大是大非面前,体现出了一名企业家代表履行社会责任和直击风雨的精神。
  他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创业成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身为人大代表的我,更应该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