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时间:2021-04-02 16: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就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周铁镇益健农业基地,丁蜀镇陶都国兰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园区,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加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要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要素向园区集中、优势产业向园区集聚,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选好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推进力度。要围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标准和要求,创新发展理念、加强规划引领、引入优质资源,下大力气、动真功夫加快建设,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体系。三要加强要素保障。要加大技术支持、积极对上争取,着力推动科技、资本、人才等各类要素向现代农业产业园集聚,为入园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鼓励各类市场资本参与产业园建设。四要加强宣传推广。要发挥好农业产业园平台优势,强化辐射带动效应,积极挖掘和打造具有宜兴特色的农业优势品牌,大力发展电商平台,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宜兴市人大办  季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