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鹅湖镇人大组织代表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4-20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鹅湖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赴东港镇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东港镇山联村、黄土塘村,听取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介绍,之后围绕如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建议,鹅湖镇要以生态资源为依托,把休闲旅游、全域旅游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聚焦乡村振兴机遇,结合统筹规划,重新认识乡村价值,充分挖掘传统种植业、渔业的潜力,实现农村经济多元化。二是聚焦生态宜居建设,实施精细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三是聚焦鹅湖文化传承,依托荡口古镇、休闲步道等阵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群众文化休闲生活元素。四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结合农房翻建等工作推进,全面提升农民的生活质量,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跃升。(鹅湖镇人大  华学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