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老骥伏枥 精彩履职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海中

时间:2021-04-20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海中,是连续三届的宜兴市人大代表,尽管他已年过七旬的,但他老骥伏枥,精彩履职,他办公里悬挂着的“仰不愧天俯不怍地”条幅,就是他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绿色环保践行者、济困重教爱心人”的真正写照。

  创新发展排头兵

  袁海中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争一流的理念,坚持诚信至上,产品质量追求最优最好,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成为了四个央企和两家上市公司的优质供货商,生产的特高压H型钢电杆成为装备高铁的优质产品,奥运会鸟巢、港珠澳大桥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还用上了大平公司的特高压热镀锌产品。
  年牛伊始,他以万石镇党委实施“打造锡宜协同科技创新核心区”的工作目标为奋斗动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闯劲,凭着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出把力,多作点工贡献的奋斗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特高压”电网的机遇,自我加压投入1.2亿元,新上年产5万吨特高压智能电网铁塔制造项目。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着不让抓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达产。
  在推进会调研现场,看着建设工地上热气腾腾的景象,袁海中代表与其他重点项目的企业家交流沟通时,充满激情地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不负大好春光,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成为产业强镇的增长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场的领导和企业家点赞他,真是一位老而弥坚的创新发展“排头兵”。

  绿色环保践行者

  万石镇机电产业园内的茶亭河河水原来是个老大难问题,在环保“263”专项行动中,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在宜兴市环保局的支持指导下,带头按照环保质量体系标准的要求,投资近500万元对原处理废水、酸雾的环保设备更新升级,确保废水、酸雾处理符合环保要求。袁海中建议实行环境分段责任制,镇党委、镇政府、沿河企业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后,茶亭河水得到有效改善。针对工业固废处理,由企业自寻门路不规范的严峻现实,袁海中在听取选民意见的基础上,与其他代表一起联名提案,建议由职能部门能确定有资质的单位集中统一收集处理,严防有毒有害固废对环境造成危害。该提案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最终由职能部门牵头,确定有资质的单位与企业签订合同,集中统一收集处理,为保护绿色环保、清洁生产扎牢了“篱笆墙”。

  济困重教爱心人

  作为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海中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万石镇里成立镇慈善基金时,他作为10个发起人之一,公司带头出资300万元,为此,他被授予“万石镇十大慈善楷模”称号。袁海中还牵头动员袁氏后裔企业家,成立了“袁氏助老基金”,个人每年出资3万元,在传统佳节时给60周岁老人送温暖。在村企党建联建活动中,从去年开始,在重阳节,与联建村的领导一起,走访了多户耄耋困难老人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礼品和红包,表示了自己的一点心意。作为万石镇奖教基金理事会会长,他积极组织开展好理事会活动,带头为改善办学条件慷慨解囊,为办好万石人民满意的教育尽心尽责。(宜兴市万石镇人大卢俭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