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建设有温度的城市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25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视察组一行视察了荣巷街道梁湖南苑小区整改情况,现场听取了河埒街道溪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整改的工作汇报。
  视察组认为,“十三五”以来,区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实事项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提升了居民居住环境质量。下阶段,要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超前性、长效性不足,改造主体单一等问题,深入研究加以解决。
  视察组指出,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要体现人文关怀,建设有温度的城市。既要从百姓的需求出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又要关注细枝末节,从“面子”到“里子”都要精雕细琢、面面俱到,适当融入一些助弱扶贫的公益性、人性化的设施,为人民群众精心修建温暖而精致的家园。要加快解决痛点堵点,对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停车难、爬楼难、出行难、电线乱、配套少、物业差等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制定中长期整改计划逐步推进。同时,要吸引民营企业、社会资本投入整治改造工程,倡导受益居民出资、出工、出力参与小区整治和物业管理,通过积极争取居民理解、支持、参与,来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视察组强调,要因地制宜、“一区一策”,重点围绕八大项整治内容和三个层次标准,精心施工、提升品质,充分考虑老旧小区原有的风貌特色,对一些有价值、有情怀的树木、建筑和道路予以保留,在整改提升中留住小区的历史传承,全力打造居民满意的样板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湖区人大办 滨湖区人大荣巷街道工委高北星 高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