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学党史、开新局 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5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有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坚持系统谋划,统筹部署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研究制定《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充分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方式方法。在此基础上,近日,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要求,并对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要求进行统筹部署,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讨论通过关于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明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抓好分管领域活动的开展和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促进学用结合,有效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充分整合,与人大系统、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深度融合,与机关党组学习计划紧密结合,研究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计划安排,以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读书分享等形式,明确12项主题活动内容,确定专人分工负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是坚守为民初心,推动增进民生福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关于太湖湾科创带协同规划定位的建议”等6条建议列为年度人大、政府联合重点督办建议,并与市政府联合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对162件代表建议进行统一交办,以推动代表建议高效办理为途径,有效回应民生诉求。  (宜兴市人大办  陈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