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开发区人大监督工作

时间:2021-05-07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研究开发区人大监督工作,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赴无锡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就开发区人大监督的有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无锡国家旅游度假区、蠡园经济开发区、山水城科教产业园是我区三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经济体量大,人口集聚度高,承担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职能较为繁重,强化开发区建设中的人大监督,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基层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对开发区人大监督工作的整体谋划,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和工作衔接机制;要加快推动设立开发区人大工作机构,对具有行政职能、达到一定规模(区域面积、人口、经济总量等)的开发区设立人大工委,不具有行政职能或者规模较小的开发区设立人大工作室、联络站等机构;要明确开发区人大工作的职能及相应的监督内容,确保开发区人大监督工作依法依规。要从度假区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监督为切口进行破题,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监督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治理的制度化、民主化、法治化、效率化水平,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发区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参考。  (滨湖区人大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