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阳山镇人大组织代表“巡河问水”

时间:2021-05-07 16: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监督推进美丽河湖行动重点河道的治理,近日,惠山区阳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了重点河道陆区港的水环境治理情况。
  代表们从镇水利站码头出发,乘船实地查看了市级重点河道——陆区港,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回到镇水利站会议室,代表们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畅所欲言。
  代表们建议:一要开展河道保洁机制创新,实行河道管辖范围一体化管理。及时纠正那种管了水面不管河岸,管了河岸又不管河岸上面的现象,应把这三块保洁内容整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二要全方位查找问题,实行水上、水面、水下、岸上四位一体管理,应从四个方面同时去发现问题、查找问题;三要提高河道治理理念,实行水清与水景、水文化、水旅游四位一体模式,及时扩展美丽河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四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加强村委、环保、城管、水利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共同治理。  (惠山区阳山镇人大  顾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