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尽心竭力做表率 精益求精为人民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苏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新洲

时间:2021-05-07 16: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滕新洲是怡庭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无锡苏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惠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责任重,身份多,工作量大,黝黑干练的他平日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但从未懈怠任何一件事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心向党和人民抒写着一篇篇履职报告。

  扎根物业本职——守土尽责,奋勇当先
  回忆起2020年初的疫情,身为一名物业人的滕新洲仍然心有余悸。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显得如此不同,“新型冠状病毒”“居家隔离”等一个个陌生的词汇成了话题焦点。为了保护全体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滕新洲立即赶赴一线,调动每一位物业员工在第一时间紧跟惠山区人民政府、钱桥街道办事处防控指示,投入到了这场“抗疫”行动当中。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深知物业企业作为防控第一线的责任之重,滕新洲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安排物业工作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组织好力量全面落实门岗人员佩戴口罩,对小区住户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友善劝导业主外出佩戴口罩。同时他本人一直穿梭在各个“防疫战线”,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进行慰问,叮嘱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照顾好自己。
  其实,“新冠”疫情只是一个缩影,每当雨季来临、高温警报响起,亦或是台风将至,都能看到滕新洲在小区内忙碌的身影,用他的话来说便是:“物业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心系身后每一户业主,就要尽心竭力!”

  做好人大代表——开拓创新,急民所急

  作为惠山区人大代表,每每提到这个身份,滕新洲总会觉得非常自豪,也感觉到了重任在肩。身为人大代表,滕新洲在日常与区域百姓联系沟通“全天候”、履职服务“零距离”的基础上,一直在结合自身物业服务工作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切合实际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2019年初,滕新洲经过深入调研后发现“自然村落物业管理落后”“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不佳”“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缓慢”三个城市管理问题尤为棘手,为此他反复研究问题症结,细心研究法规标准,针对这三个问题发起创新管理模式试验,攻坚克难推进自己的设想落实:
  一是为自然村百姓提供物业服务。自然村落作为城市发展的遗留角落,长时间未跟上城市管理的脚步,而随着百姓对幸福生活需求的日益提高,往往矛盾激增。滕新洲针对自然村落的实际情况,提出物业服务企业进驻自然村落的大胆设想,并主动联系青龙山社区对其辖区内的青龙山自然村进行接管,并根据自然村特性在“建立一户一档,村民享受物业管家式服务”“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打造自然村文化氛围,布局最美乡村建设”三个方面发力,大大提升了自然村落居住环境。物业有人管理,鸡棚鸭棚不见了,毁绿种菜消失了,村民连连竖起大拇指。
  二是创新实践城市管理物业化。在滕新洲看来,与自然村落无人管理的问题不同,城市管理存在另一些问题,比如:城市管理责任主体的多元化问题、没有调动社会组织参与、内部考核没有刚性......为此,滕新洲在与总公司领导与钱桥街道领导商议后,提出了城市管理物业化的思路并在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网格、荣巷街道太康社区网格进行实践,以“街区制”治理模式为主导,整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属地社区、优质物业公司力量,三方共同推动区域整体市容面貌长治久洁。经过实践的网格,第三方拍照数量大幅下降,环境面貌提升巨大。
  深入百姓了解问题,精益求精解决问题,开拓创新造福百姓,滕新洲一直身体力行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为城市发展助力,为百姓生活添彩。

  志愿社会服务——脱下工装,服务社会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在滕新洲为数不多的业余时间中,除了陪伴家庭以外,他做的最多得就是志愿者工作。位卑未敢忘忧国,脱下工装,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依然可以为这座城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他身穿志愿者服装,参与了清除“三乱”、整理非机动车等志愿服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深入群众,献言献策,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滕新洲说。从他的言行,一位“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基层人大代表形象跃然纸上,也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惠山区人大龚晓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