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茂年风华 热诚初心

抒写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

——记惠山区阳山镇人大代表丁荧

时间:2021-05-07 17: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丁荧,一位极其低调的企业家。他,对待公益事业,热情似火,有一颗滚烫的心;面对弱势群体,柔情似水,有一片温暖的情。从他点点滴滴的平凡“小事”中,人们看到了一名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的真情奉献,看到了一位有责任的企业家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

  信心——成就快速发展的辉煌事业

  丁荧审时度势,于1996年以注册资金50万元创立了无锡昌发电力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期,丁荧就制订了自主开发,努力创造自己品牌的发展策略,提出了企业宗旨为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企业内部管理要做到以人为本、以德服人!“务实、诚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是二十多年来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更是每位昌发员工弘扬工匠精神结出的硕果。
  公司成立初期,在一无资金,二无设备的情况下,靠私人借款和租用厂房,全部员工连丁荧本人在内共七、八个人,是个典型的小作坊。就这样白手起家,他走上了艰苦创业的道路。创业初期,为了让客商信任公司的产品——MM系列小孔消音器不比大企业的质量差,丁荧连续在外出差半年之久,在自己出差回家的路费都告急的情况下,还交代财务不能因为员工在家等业务休息而少发员工的工资,由此稳定了昌发主导产品的一线制造团队。正是这个理念,让丁荧在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做了很多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三四十岁正是风华正茂的黄金时段,丁荧用自己的黄金时段在人生道路上打磨、锻造,见证了他在创业路上所经历的各色各样酸甜苦辣的调味人生。他在经过三年的既当销售跑业务又下一线跟员工一起工作的艰苦打拼后,有了一点结余资金,年销售也从刚开始100多万增加到三百万左右,当年买下了一栋小车间,从此终于有了自己的固定资产,也有条件从银行贷款了。也就在2000年,公司通过了IS09001-2000的质量体系认证。2006年开始,公司生产的产品陆续拿到了几个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的合格供货方资格,业务量逐年增加,昌发团队自此进入了稳步发展的历程。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如今公司占地1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员工65人,其中高、中级管理人员12人;注册资金1500万元,总资产4600万元。去年年销售收入达到5300万元。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齐全,拥有自己的测试仪器及红外线探伤室。生产经营产品从单一的消音器发展到电力机械环保设备,2007年通过了中国特种检验协会的现场鉴定和评审,取得了三类(A2级)压力容器的制造许可证。目前拥有实用专利达11个。在自身求稳的情况下,丁荧带领团队继续拓展业务范围,并与中国核电工业正式招投标生产了几套消音器,还与日本三菱电力系统建立了长期合作的自行出口业务关系。
  2014年,丁荧被无锡市总工会授予“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同年无锡昌发电力机械有限公司钣金车间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公司以历年来的高质量产品和客户的良好口碑,获得了2019年度惠山区诚信守法标兵企业;2020年,又被无锡市品牌学会授予“2020年度品牌强企先进单位”。

  爱心——塑造高尚无私的人格魅力

  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播散爱心就是播散希望。作为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无锡昌发电力机械有限公司一直都对社会公益,特别是教育事业给予很大的关注与支持。作为阳山中学的校董,丁荧热心家乡的教育事业,每年都设立2万元爱心助学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受到资助的学生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资助机会,将昌发电力机械有限公司的涓涓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争做品行方正、质朴博学的学生,不辜负社会的这份关爱!丁荧也向受资助学生和家长表示,将持续关注资助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情况,并负担起初中三年、高中,甚至是大学的相关费用,如果家庭中出现任何困难,他都会给予帮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这一美好的品德,将爱心和关爱传递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多年来,丁荧代表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把贡献社会、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一份义务。自2011年开始,丁荧以个人名义资助10名四川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每年共计15000元。现已经帮助 30个学生完成学业,踏上工作单位。他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万元 ;资助一名本村贫困生,从初中到大学毕业每年5000元;与大别山区的金寨县油坊乡面冲村一对姐弟结对助学,每年1万元;为邻村修路3万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所担当,在关键时候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在2020年疫情期间,丁荧主动向阳山镇政府捐献防疫物资款2万元和防疫口罩,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从救灾防疫,到资助贫困学生,再到修桥铺路,处处都体现了一位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高尚品质,体现了一位人大代表卓尔不群的风骨、心怀大爱的柔情。
  人大代表为人民,涓涓细流暖人心。丁荧的点滴爱心正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他表示,将持续聚焦弱势群体,用无私奉献汇聚力量。正是由于他的爱心行动,无锡昌发电力机械有限公司被评为镇“捐资助学先进单位”;2018年在“锡西公益•暖心传递”公益活动中,公司荣获“爱心企业”的荣誉称号。

  热心——彰显履职尽责的代表风采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丁荧总能认真处理好企业管理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出席镇人代会,参加人大代表视察和社区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丁荧牢记自己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为人民履职建言的神圣使命,坚持做到听民声、代民言、干实业、做奉献。在思想上,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牢记责任,无愧人民的信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选民的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更好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他经常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努力帮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丁荧深知:深入群众、联系选民、反映民情是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因此他始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己任,一边努力发展壮大自营经济,一边积极通过参加各项视察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他提出的《关于阳山镇安置房范围内电动车露天充电桩须搭建雨棚的建议》《关于加强阳山水蜜桃市场管理和品牌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垃圾清运车污水洒漏污染的建议》《关于加强我镇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丁荧把人大代表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把社情民意、行业心声及时传递给党委政府,做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业绩和实践展示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企业职责扛在肩,人民嘱托记在心。危难时刻显身手,动员力量走在前。丁荧以他源源不断的爱心力量和感动人心的奉献精神,书写了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精彩篇章。茂年风华,热诚初心,我们需要这样的基层代表,在新时代托起真正为人民的中国梦,在新征程上共赴幸福安康的美好未来。  (惠山区阳山镇人大  顾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