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一组视察惠山区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

时间:2021-05-07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一组听取了惠山区科技局关于惠山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视察了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及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
  代表们对惠山区在引导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针对新型研发机构在发展壮大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提出建议:一是坚持产业化导向,一方面在技术研发上要聚焦产业,另一方面在孵化企业上要更注重补链强链,切实打通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有效破解科研与产业的“两张皮”。二是加强研发条件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突出研发项目带动,积极和区内企业开展横向项目合作,对接国家和省、市的重大专项,推进科技招商;注重研发团队建设,有效激发研发团队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三是注重市场运作,加快实现从学科群到创新群、从企业群到产业群的“两个转变”;注重系统设计,建设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三位一体”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注重合作共赢,对外整合高校和校友等社会资源,对内优化人才结构,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实现高质量科技创新。  (徐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