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1-05-07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代表小组积极响应号召,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广泛发动本单位、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接种疫苗,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率先垂范,争作“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人大代表们强化大局意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带头做到“应种尽种”,以实际行动消除大家对注射疫苗的顾虑,增强群众接种的信心,提高疫苗接种的意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带头宣传,争当“全民接种”的推动者。主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防止疫情传播、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切实提高适龄人群接种率,推动“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按期实现。同时,代表们以身说法,讲述自己疫苗接种过程和感觉,并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权威接种知识,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遗漏、全覆盖;广泛告知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全程跟进,当好“科学接种”的监督员。代表们不定时到现场察看辖区疫苗接种点,了解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以及接种者出现不适反应后的应急处理措施等情况,对现场有疑问的欲接种者进行答疑解惑。(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   王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