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担当

时间:2021-05-07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吴区第一届人大代表,汪庆飞,现任鸿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村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履职期间,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他常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身份,更多的是责任。

  问政于民先问廉,强化接受监督的工作意识

  自担任人大代表职务以来,汪庆飞时刻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深入群众,贴近百姓,广泛搜集、梳理和提交社区居民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履职尽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他常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更要冲锋在前;作为人大代表,更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他始终牢记职责担当,以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在社区主动建立五务公开制度,认真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依托政务信息平台,产权交易平台、“户户通”、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公开本社区重大决策、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执政为民先问心,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只有在思想上尊重选民群众,才能在执行代表职务中真正地为选民发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作为一名基层书记,我要最大可能地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地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切切实实为群众谋福利。”汪庆飞如是说。为提升履职能力,汪庆飞积极参加人大代表团视察活动、积极参加小组讨论,通过自学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他常说,要真正运用好人大代表的身份,及时反映群众意见。作为一名基层书记,在工作中,他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坚持以“服务群众、惠及民生”为己任,自觉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成为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带头人,成为工作、学习、生活的带头人,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带头人,集中精力谋全局、干大事、抓重点、促落实。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汪庆飞切身感受到只有经常走访群众,才能及时了解群众呼声。“群众有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汪庆飞说,他将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问计于民先问需,巩固履职担责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人民群众的需求日益增多。汪庆飞担任书记之后,想到的头等大事就是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大力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他深入走访群众,密切联系选民,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安装晾衣架、休闲椅、健身器材等多个为民服务项目的建议,并拟定了实施方案,通过积极对上争取,协调多部门,最终一一得到落实。多年来,他风雨无阻、无怨无悔的战斗在基层一线,为基层群众想办法、找出路、解难题,他明白,要想真正成为党在基层工作的带头人,必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带来社区工作人员逐步完善了服务功能,加大了服务阵地建设,加大了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他坚持“应收尽收”原则,充分盘活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好集体资产,确保保值、增值,增加集体收入,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谋利益,他精准落实各项困难救助政策,花大力气促使民政管理手段步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作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庆飞恪尽职守,忠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以“敢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精神,为民谋福利、解忧愁,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充分发挥了“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代表作用。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