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5-08 08: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逐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也作出了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决议,推动打响了“无难事、悉心办” “金字招牌”,无锡营商环境总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徐一平指出,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竞争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推动,瞄准“最优”目标,围绕融资、用地、人才、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各类条件制约,充分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能;要进一步把准方向,强化依法推动,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做到合力推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各板块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并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无难事、悉心办”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无锡营商环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今年是 《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实施的第三年,对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有利于更好地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倡导社会良好风尚。徐一平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了解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情况,督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他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确认和奖励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传承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内容上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确保执法检查“不留死角”;在结果上要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2021年对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汇报。(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