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2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常州溧阳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塘马战役纪念广场,南京溧水区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曹佳中、沈建、蔡叶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通讯班、印刷所等地,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结合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追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在革命先烈铜像前,大家鞠躬致敬、寄托哀思。
  在塘马战役纪念广场,讲解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给大家讲述了八十年前那段勇于牺牲、敢于拼搏、舍生忘死的血战塘马的烽火岁月。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
  在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当看到一张张已经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已经锈迹斑驳的实物时,大家仿佛已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换来了今天国家欣欣向荣和人民幸福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内心澎湃、十分感动。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更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使命观,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提醒自己自觉向革命先烈学习,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人大本职工作,勇担时代赋予职责和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