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8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统一部署,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无锡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峥嵘岁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德荣、吴峰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活动。
  70多年前,叶飞司令率新四军一支劲旅,用江南人民抗日义勇军(简称“江抗”)番号,挺进苏南东路,抵达梅村,拉开了苏南抗战序幕。江抗从梅村分兵,直插常熟、苏州至上海近郊。之后,老江抗奉命西移,新江抗坚守苏南。“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即为纪念这段抗日历史而建。
  党员们参观了日军侵占苏南东路地区、新四军“江抗”东进抗日、“新江抗”挺进无锡、新四军重返无锡、抗日志士彪炳千古等五个展区,通过纪念馆展示的大量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了解革命先辈为夺取抗战最终胜利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党员们在参观中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大家表示,将更好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