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机制建设情况

时间:2021-05-18 1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赴区教育康复中心、育英胜利小学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机制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滨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建议,区教育局要始终把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思路举措,主动担当作为,不断优化保障机制,推动教育发展行稳致远;要把优化教育发展规划作为前置条件,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学校布局,根据人口数量、交通条件及辐射能力,超前预留学校建设地块,加快破解马山、胡埭、河埒、荣巷等地教育资源的供需矛盾;要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作为关键举措,积极引驻高端教育资源,提高合作办学水平,促进教育资源优质高位均衡;要把学校品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明确学校的发展定位并形成各自办学特色,加强“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培育力度,全面实施新一轮校本提升战略,全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滨湖区人大付思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