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三级议事,代表助力畅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1-05-18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去年江阴市集中开展“生命通道”攻坚行动以来,江阴市新桥镇22个居住小区全部完成了划设。一年以来,这些通道是否还保持畅通无阻呢?带着这样的疑问,黄河社区网格的代表们以“三级议事”为方式,全面摸清底数,全力协调八方,全心守护群众安全。
  一级议事进户听民声。黄河社区网格内的人大代表们大胆创新,一改传统固定联络点接待群众的方式,以“六点见面会”作为流动联络点,入楼道进家门,一线调研掌握实情,得知黄河一村因年代久远部分住户没有车库,群众电瓶车无序停放挤占了消防通道,进而又产生了飞线充电的隐患。代表们边倾听、边将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同时对消防法进行广泛宣传,逐步转变群众观念,为畅通“生命通道”奠定思想基础。
  二级议事定向谏良策。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想形成共识,管理公约不可少。在及时向社区反馈群众建议意见后,代表们召集综合执法、司法、社区干部、物业、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就整治飞线充电和规范停车秩序进行联合议事。针对群众提出的无地停车充电,代表们提出:必须要疏堵结合来落实隐患整改,社区要充分利用小区空间,改造一片带雨棚的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既满足停车秩序又杜绝充电隐患;小区居民要逐步提升素质,自觉规范停车秩序,避免不安全充电;物业方要联合综合执法局,加强僵尸车的清理力度,常态化营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代表的建议合情合理合心,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顺利形成管理公约。
  三级议事无缝督推进。建议提得好是前提,推得到位是关键。为此,代表们持续关注“生命通道”整改治理,定期约见社区干部,及时了解推进过程,动态督查落实成效。对于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部分群众不理解、施工标准质量不高等问题,代表们竭力提出建议、明确要求,倒逼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切实将群众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江阴市新桥镇人大  邵静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