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代表组调研老城区宜居住区改造方案

时间:2021-05-18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代表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调研无锡老城区宜居住区改造设计方案。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街道关于中心城区宜居住区改造项目总体情况汇报以及项目设计团队对改造项目的设计构思、效果目标、标的预算等方面的介绍,并围绕宜居住区改造方案展开讨论。
  代表们强调,一是要以古运河为纽带,充分挖掘梁溪“无锡根脉”的文化底蕴,无锡老城历史悠久,每个小区、每个地名都有其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希望能延续无锡的历史文化脉络。二是要提高标准,以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为动力,全力改变梁溪“老破旧”的刻板印象,争当环境洁净、宜居宜业的“优等生”。三是宜居改造要从小区的形象、城市的风貌和百姓的需求出发,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四是中心城区宜居住区改造方案要和市、区城市视觉改造规划设计、“百巷梁溪”规划设计和中山路核心商圈规划设计三大方案相衔接,使居民住区的视觉、风格服从梁溪区“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化都市区”的总体规划设计。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  刘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