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三个围绕”开展履职

时间:2021-05-18 1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精准把握“率先、示范、排头兵”的发展要求,守定初心,敬终如始,从“三个围绕”开展人大履职。
  一是围绕中心,定好全年工作基调。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党的领导和群众路线,找准人大工作定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总目标,制定了2021年迎龙桥街道工作要点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的提出和办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针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魅力梁溪”城市形象提升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选民走访、社区座谈、专题视察等活动,从会前调研、会上提出、会后办理、跟踪督办等各环节实行全流程管理。
  二是围绕重点,抓好专题视察调研。聚焦发展和民生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升活动针对性、贴近性。加强和区文体部门的协同对接,继续深化开展高质量的文体设施建设“双定”视察。在人大调研中注重结合街道、地区实际,选准主题,积极探索创新,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人大自己调研与专业调查、专家咨询相结合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做到走出去、坐下来、沉下去,尽可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努力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三是围绕成效,开展代表重点监督。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国有物业进驻老旧小区管理、征收拆迁、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及新任社区 “两委”班子“绘好开局一张图 办好开门一件事”11件重点实事等开展监督,推动民生福祉改善。通过人大代表带头接种疫苗、参加锡惠里小区用水协调会、走进法院提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的意见和建议等多种形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梁溪区人大迎龙桥街道工委  邱一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