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学好党史初心如磐 为民服务使命在肩

时间:2021-05-18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梁溪区人大江海街道工委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会议精神,结合今年人大工作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两学一微”系列活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推动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回眸百年历史,通过主题教育寻找初心、激励使命。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冬训、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人大代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截至目前,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史会议5次,党史学习教育5次,组织实地参观1次,先后开设了“江海学堂”、“专题学习”、“党史微讲堂”专题教育,通过“两学一微”系列学习,带领人大代表、全体党员干部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
  凝聚人大力量,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助推发展。人大江海街道工委借助线上平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线下依托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走访联系选民等载体,走进群众和基层一线,听党课、讲党史、颂党恩。采用多种方式,引导社区开展“听老书记讲党课”课程项目,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今后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奠定坚实根基。
  展望幸福江海,聚焦民生小事排忧解难、办好实事。开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上下联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4次,开展小组河道巡察监督2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2次,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2次。在一次次深入基层,一步步走进群众之中,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破难主题开展调研,切实增强人大代表改革创新和履职担当的本领。  (梁溪区人大江海街道工委 黄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