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勇于担当 履职为民

——记无锡市新吴区人大代表过敏洁

时间:2021-05-18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过敏洁,无锡市新吴区一届人大代表,先后担任旺庄街道春潮园二社区副主任、副书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副所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等职务,他密切关注民情,听取社情民意,为政府出台系列惠民政策当好参谋,在解决民生问题的阵地上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一、履行职责,展现代表风采

  当选代表以后,过敏洁积极参加新吴区人大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与人大代表履职有关的《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增长履职知识与专业水平,在履职中,过敏洁把人大代表不仅当作一种政治职务和政治责任,他经常到选民中走一走,看一看,与选民坐一坐,谈谈心,唠唠嗑,在闲谈中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全面详实准确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更好地为民建言打下好基础,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共享单车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对群星等老旧小区破墙开店进行专项整治》等多条建议,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交办。他还积极参加《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新吴区法院政法教育整顿座谈会》、《齐心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补偿听证会》等活动,每次参会都勇于发言,敢于建言,依法履职尽责。

  二、身先垂范,尽心为民服务

  2020年面对疫情,过敏洁同志主动放弃休息带领部门同事奔赴社区、高速卡口做志愿者,买菜送菜、监测体温、执勤站岗,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当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之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 “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着力稳打“组合拳”,聚焦“内动力”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协助70家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多方努力实现疫情期间新增就业4153人,援助重点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17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376人,实现带动就业再就业1691人;发放开业补贴35人,共21万元;租金补贴46.9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400万元。连续几个月的奔波,他的腰疾复发,需要住院理疗,但他心中惦记的始终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定要两手抓,两手硬。

  三、发挥优势 提升政策质量

  社会保障工作是一项涉及到千家万户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过敏洁从事劳动保障工作以来,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强素质,练内功。近年来,锡新旺委印发的《关于对征地“农转非”失业对象参保给予补贴的通知》、《关于部分非征地“农转非”对象享受保养待遇的意见》、《关于落实政策“农转非”对象享受保养待遇的补充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落实政策“农转非”对象享受保养待遇的补充意见、》、《关于对旺庄低收入对象实施补贴》等多项惠民意见,每一份意见的出台都有他利用自己身兼多种社会职务的优势,为人民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当好参谋的身影。光养老保险政策的出台,旺庄街道财政每年补贴达到60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对象的覆盖面,他以最忠诚的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以最显著的成效获得了选民的点赞。(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